Christina_

六岁开读哈利波特的资深哈迷 一个能把爱好变成特长的天才baby~

Peace and Love

魔法世界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

又名——

需要哪些条件才不会被写成书?



1,没有人多管闲事

2,没有人制造问题

3,没有人自带问题

4,没有人双重身份

5,没有人乱用黑魔法😂



以下解释~



1,没有人多管闲事:

这个能作为《原则》之首,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。就好比一栋房子着火了,身为并不是消防员的你,非要冲进去救人,结果白搭上一条鲜活的生命……


活生生的事例:假如哈利没有去多管魔法石的闲事,伏地魔也肯定不会复活 (奇洛注定拿不到魔法史)。但是因为哈利的这个举动,导致了:①奇洛嘎 ②魔法史被毁 ③格兰芬多赢得学院杯 ④伏地魔对哈利的仇恨又增加了……等结果。不得不说,有一半都是好事😁 但如果哈利没有这么做,这一年大概是和平的一年吧~

(请勿过多揣测 以哈利的性格做不出来这种事的。)



2,没有人制造问题:

任何的战火和意外都是由"问题"引起的,而问题又是被制造出来的。😰


事例:奇洛教授要偷魔法石,伏地魔要杀人,这些都是被制造出来的问题。虽然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他的原因,但是只要发生了,就都会有一些代价。

在魔法世界制造问题的机会,永远比在麻瓜世界多的多。假如没有人制造问题,魔法世界会和平的多。❤️



3,没有人自带问题:

就算大家都想让世界和平,有人天生就是一个"搅shi(巫师的shi)棍",能怎么办呢?


事例:我首先想到的是默默然,默默然会是魔法世界最大的一个bug (由于在座都是巫师,我就不解释默默然是什么啦😜)。拿克雷登斯当例子:如此强大的默然者在巫师界是一个危险,同时也是一个诱惑。比如格林德沃这样的就会想"收成小弟"。

默然者活不过十岁的设定,应该是魔法世界"生态系统"自动修复bug的一个机关吧。



4,没有人双重身份:

你偶然发现你的朋友是个外星人,无论他来到地球的目的是什么,无论对人类有没有威胁,你一定都会有防备。同样在魔法世界,当你的大本营里出现一个其他阵营的人……剧情就变得扑朔迷离……🤓


活生生的例子:斯内普就是最典型的双面碟中谍 (由于在座都是巫师我就不解释斯内普的间谍路了)。当然双重身份的人只会增加阅读理解的难度,从逻辑上来讲,并不会真正成为挑起战争的导火索。但是……你们也知道魔法世界人的逻辑,就是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打起来了😂😂



5,没有人滥用黑魔法:

这不用解释了吧……历史上那次战役不是因为某某或某某黑魔王用黑魔法挑事?





【以上内容仅为老龄哈迷的脑洞】

【如有严重漏洞请多指教👉👈】

【哈迷欢迎参与讨论~】

  ❤️

  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